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5)

小枫是真的飒,那一句没人能害的了我,一开始我还以为她有点狂了,毕竟她前世阿渡顾剑都在,她还是被下了毒,如果不是顾剑拼命输送内力,她怕是直接死在那了,不过也对,这辈子她有顾剑和阿渡还有个擅长医术的迪莫,确实没人能害她,不过,李承邺下毒这件事,我倒是可以做做文章,比如我吃了那碗有毒的银耳羹,一可以让小枫好好心疼我一回,二也可以洗脱我下毒的罪名,毕竟还没人那么傻,自己下的毒药自己全喝了。

    回到太皇太后宫里,没想到太皇太后已经和小枫这么熟了,见到她便说:“小枫啊,御花园好不好玩?”

   小枫仿佛回到了过去,用我最近两个月都没再听到过的甜声说:“太奶奶,御花园有很多花草都是西洲没有的,小枫一时有些忘了时辰,还请太奶奶不要怪罪!”

    “没事儿,就你逛御花园的时间,我已经吩咐人把院子清理出来了,还给你配了个小厨房,永娘以后就住在那,成为你的贴身侍女请了几个西洲厨子,你就直接在里面用个午膳,再去拜见皇后娘娘。”太皇太后一双眼睛都快要黏在了小枫身上了,半分都不朝我偏一偏,说好的李承鄞是她最疼爱的孙子呢!

    “小枫告退!”小枫随即带着阿渡和迪莫离开了很远,太皇太后才把眼睛偏向了我。“鄞儿,想好了吗?你当然可以娥皇女英,享齐人之福,但你的正妃只能有一个。”

   “当初化名顾小五已是大错,如今我已经不想再错了,还请太奶奶成全!”我俯身跪下。

    “那你知道想娶小枫需要做什么吗,你至少先要成为太子!可你如今这形势,又如何成为太子?”太皇太后听到我的选择,瞬间就恨铁不成钢起来。

   “太皇太后容禀,您可知先太子为何而死?”太皇太后估计是要站在我这边了,那我也可以透露一些东西了。

   “被丹蚩和沙盗截杀,命丧当场,难道还有什么隐情不成?”太皇太后听到我这话,其实也懂了下半句。

   “现已由高家查明此事,实乃李承邺帐下侍卫所为。”我把实情说出,太皇太后的脸色立马就不好了。

    “谋害东宫,那可是大罪啊,他怎么敢?”太皇太后一时间没法反应过来,都忘了在野心的驱动下,有些人可是什么事都做的出的。

    “他有何不敢,先太子虽是嫡长子,但身后已无母族撑腰,又因为科考几个举子之事和父皇吵了起来,在李承邺心中他只是一个不得宠的皇子罢了,又只是在天下儒生之间有影响力,在军队之中的影响力其实比我还弱,只要手脚干净,这事也就过去了,更何况这太子的车队里还有个我,如果李承邺要夺东宫之位,先太子,三皇兄和我都要死他才没有后顾之忧,正好,一下子能杀了两个,他就算知道风险不小,他也会做。”我抬起头,将心中的分析说了出来。

     “的确,这点从他的打仗方法就能看得出来,他作战勇猛,但也不知仁慈,做事只求赶尽杀绝,鄞儿你能从他手下逃出来也是不易。”太皇太后不住的叹气,显然是对李承邺这个孙子失望到了极点。

     这个时候又得体现我对兄长的怀念了,这么多次,早就熟练了,眼里自然流出两滴泪,说:“那是因为大哥,他把我救了出来,自己却……”那段记忆适时的浮现,让我可以毫无压力的哽咽,低头。

    “原来如此,我可怜的承稷啊,竟然受他弟弟的暗算,死在了去西洲的路上,还让李承邺用报大哥被杀之仇的名头拿了大量的战功,真是可恶,那鄞儿,你当初为什么不揭穿啊!”太皇太后此时气愤填膺,都快要跳起来了。

    “太奶奶,别为了李承邺这种人生气,不值得,当初我之所以没有选择揭穿,因为我和舅舅都忌惮李承邺的母族楚家,此次李承邺敢做,肯定有楚家的帮助,否则他不敢一下子谋害两位皇嗣,楚家虽在朝中威望不如赵高张裴四大家族,但在地方上的实力不容小觑,贸然派人回去,只会被直接拦截,所以只得等回了上京,再做打算,徐徐图之。以求一击毙命。”我慢慢把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

   “好好好!鄞儿长大了,有主见了,太奶奶支持,缺人缺钱缺机会都可以来找太奶奶。哀家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个机会,再过一周,你父皇就要举行在木兰围场举行围猎,你的箭术哀家很放心,所以在那边你最大的任务就是讨好小枫,帮她打猎,照顾她,至于赵瑟瑟,如果你有这个闲心,也可以去讨好讨好她,拉拢一下赵家势力,对你以后总是有帮助的,但要注意,不能让小枫多想了,让她以为你是个朝三暮四的男子可就不好了。”太皇太后果然是神助攻,立马给了我个这么好的机会,让我能再次好好照顾小枫,或许我不需要死一回,只要让她找回当初顾小五和曲小枫岁月静好的感觉,让她知道我对她的爱不随时间地点的变化而变化,她就能原谅我了,回去我就把那套第一次见她的衣服找出来,她看到我穿那翊王服饰就会皱眉,到宫里这叫没办法,去打猎那自然穿的就不用很正式了。

   太皇太后估计是看到我在想事情,立马就说:“鄞儿,回去好好想想太奶奶的话吧,小枫应该去你母后那边了,反正你母后也见过你了,你就不要再过去见她了。”

    我随即行礼告退……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