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6)(赵瑟瑟视角)

刚和小枫会合没两天,小枫就进宫了,原本还想和她谈谈我们该怎么应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发生的大事,但她入宫后想谈事就比较麻烦,毕竟世家之女无召不得入宫,而我这个武力想翻墙进去不太现实。也只得作罢。

   但还没过两天,宫里就传来消息,叫我五天后去木兰围场伴驾,虽说这些年我在宫里也没少露面,太皇太后她老人家对我还挺好,但陪皇室打猎还是第一次。

   为了不丢脸,我先叫阿悟给我定了一套修身,面料舒服的骑服,还特意去军营里练习了几天弓箭,不仅是骑在马上射固定的靶子,还骑在马上射军营附近的鸟雀,不过我有些弓箭底子在身,练了两天就很熟练了,当初李承鄞其实教过我一点点连珠箭,但我当时内力不足根本无法施展,但现在反正是训练,为什么不试试看呢?于是我先用内力射出一支箭,再拿出一支箭用内力射出,想追上前面的箭,前几次都是追不上,后来能追上了,但无法把前面的箭劈成两半,形成三支箭,但我也不急,一点点控制着自己的内力,终于在第二天下午练成了,但我并不打算在打猎那天用,毕竟这是以前顾家的绝学,按照道理我就算是见过也是不可能会的,所以我打算把这个作为保命绝学来用,而这次,我只打算双箭齐发,实用性和观赏性并存,保住我将门虎女的名声就可以了。

   双箭齐发练起来特别快,因为我都能把连珠箭练熟练准了,双箭齐发难度比他低,只练了两个时辰就全练会了。

   第二天就是去打猎的日子,我把骑服穿好,牵了一匹雪白的骏马,早上吃了两个馒头和一盆腊肉,便去了木兰围场。

   因为今天皇上皇后亲临木兰围场,所以守卫都格外严苛,因为有女眷在,还特别叫了两个宫里的嬷嬷来搜女眷的身,因为搜的格外仔细,前面好几个闺阁女子都羞红了脸,我倒是不怕,直接下马,牵着马便走了过去,那几个嬷嬷手脚挺利落的,一会儿便全摸完了。我便又骑着马进去。

   进去之后,永宁洛熙就等在了门口,也是,这些年来私下打猎不少,她们俩也都清楚,跟着我就有大批的猎物,所以她们俩也都习惯了,需要武力值的事都由我来做。

   但说实话,虽然这次我主要任务是进宫伴驾,但次要任务是继续和小枫打好关系,让小枫和李承鄞好好爱一场,这样李承鄞至少能看在我没作妖当初也没少帮小枫忙的面子上稍微照顾我一点,不要让我天天被张皇后禁足。所以我打算把她们介绍给小枫。

   不过我还没提起,永宁倒先来问我了:“瑟瑟,最近宫里来了个西洲九公主,我们在宫里没见过她,你在宫外见过她不?”

    “见过,不仅见过,还打过架,我还输给她了。”

    我虽然是实话实说,但已经把永宁和洛熙两个公主吓住了,毕竟她们也是见识过我的能力的,一般的壮汉我一脚一个,基本上都不用兵刃,这在她们眼中已经算是女子中顶级的了,但今天遇到了个更厉害的,自然惊讶。

   “我带你们去见她如何?”两位公主这时才刚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连忙跟着我去找了。

    小枫还是比较好找的,一身白衣,待在了太皇太后身边,身后依旧是她那个武力高的可怕的侍女,不过我这辈子不找小枫茬,也不用怕她。

   按照礼仪和规矩,我在太皇太后十步前便下了马,亦步亦趋的走到她跟前:“民女赵瑟瑟参见太皇太后,太皇太后万福金安!”

  太皇太后今天心情不错,当即先叫我起身,再把永宁和洛熙叫过来,为我们介绍道:“这是西洲九公主,刚到上京来,打猎的时候你们多帮帮忙,特别是你赵瑟瑟,平日里你的武勇之名可是传遍了上京城,这次可要争气一些!”

    “谨遵太皇太后懿旨!”我跪下做出一副认真的模样,又站起来俯身作揖,装出一副不熟的样子,“民女赵瑟瑟参见西洲九公主。”

     小枫也装出一副不熟的样子,太皇太后这时才补充道:“这是赵家嫡女,闺名为瑟瑟,这是我两个曾孙女,永宁和洛熙。”小枫仿佛这时才明白过来,抱拳颔首:“见过赵姑娘,永宁公主,洛熙公主。”最后回头对太皇太后说:“太奶奶,小枫跟着她们走了哦。”太皇太后挥手,我们便带着小枫和阿渡找侍卫拿了弓箭和匕首走了。

   其实就前世而言,小枫比我更熟悉永宁和洛熙,也知道她们俩是闲不住的,连忙带着她们俩往森林深处跑,我和小枫的侍女根本拉不住她们,只得相视一笑。跟着她们去了密林深处。

   一开始还好,只是些鸟雀兔子,她们一射一个准,我和她那个侍女也就在后面捡捡漏,反正也不是以打猎为主,只是保护她们罢了,但她们走的太深了,走到了狼的领地,一群狼冲了出来。

   小枫把永宁和洛熙推开,拿起匕首就冲了上去,她那个侍女也迅速冲了出去,我先把永宁和洛熙保护在身后,掏出了弓箭,不断双箭齐发,减轻了她俩的压力。

   但不过一会会儿,箭支就用的连20支都不剩了,那个侍女身上也挂了彩,我刚想拼一把用连珠箭,然后拿着匕首冲上去,毕竟狼没有再多出来了,冲上去虽然会挂彩,但不至于死在这里。

   刚想张弓搭箭,一阵箭矢破空声响起,李承鄞到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