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4)(小枫视角)

今日是我入宫的日子,重活一世,重归深宫,心情其实没太大波澜,除了那些侍女,宫里其他人面上对我还不错,在里面也吃不了什么苦。

   坐上马车,阿渡迪莫和我一起进了宫,顾剑毕竟是外男,要进宫可以,先得阉了。反正他武功高,翻宫墙和吃饭喝水一样,想阿渡了直接翻墙就是。

   进了宫,原本以为是要去拜见张皇后,结果直接改道去了太皇太后处,太奶奶是这宫里少数真心对我好的,也是少数愿意纵着我,能放我出去玩的,说实话前世还没恢复记忆之时,我是真的想依着太奶奶的心思,和李承鄞好好过日子,就算他一门心思扑在赵瑟瑟身上我都认了,可当我恢复记忆之后,我是真的无法做到了,我甚至都想杀了他,但拿出金错刀的时候,我不知为什么想起了太奶奶,想到如果我杀了李承鄞,自己多半也活不成,如果我俩最后是这样的结局,她老人家一定会伤心死的吧,她已经失去了一个明远娘娘,如果再失去一个李承鄞那就太惨了,所以那刀我最后还是扎偏了。

    太奶奶还是如记忆中那般慈祥,我老老实实行了中原礼节,跪下说:“西洲九公主参见太皇太后,太皇太后万福金安!”

   说罢便站了起来,缓缓抬头。太奶奶看到我,立马说:“好好好!这西洲九公主一看面相就是个好孩子,你也别叫哀家太皇太后了,反正你肯定是哀家的孙媳妇了,你就叫哀家太奶奶吧。”

   我随即甜甜叫道:“太奶奶!,太奶奶以后也不要公主公主的叫我了,叫我小枫就好!”

  “好好好!永娘,快带小枫去御花园逛逛!”永娘低头应是,但我却一阵鼻子发酸,要说我最对不起谁,那肯定是这深宫中对我最好的宫女永娘,我临走之前她还塞我一包金叶子,那可是她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啊,也不知道她最后日子过得如何,希望最后李承鄞没有迁怒于他,不过,放心吧,永娘,这辈子我不会逃了。

   我默默行了个礼,跟着永娘就去了御花园,说实话,御花园的确漂亮,里面花花草草我记得有600余种,这次正好有时间,便慢慢逛了起来,听着永娘在我旁边轻声细语的讲述,仿佛真的回到了前世那段还算开心的日子,可是这种快乐时光总是短暂,才逛了一小半,李承鄞就来了,见到我便行礼:“见过西洲九公主,奉太皇太后谕旨,陪西洲九公主游览御花园,永娘你回宫吧,这里不需要你了!”永娘随即行礼告退。

   不过李承鄞这次倒是十分听话,默默跟在我身后半步,时不时和我讲讲这些花,有的时候还会讲讲这御花园里发生过的事,比如现在走过的牡丹花园是他父皇和母妃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那时他母妃踩到了这地上的鹅卵石,正好被他父皇所救,孽缘就开始了,想来他父皇也是爱过他母妃的吧,否则后来干嘛非要逼死张皇后。

   我回头看了他几眼,他仿佛要和我说一些话,但终究还是没说,这辈子他仿佛变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也是可笑,恢复记忆快两个月,我才勉勉强强分清了前世今生,他没上辈子那样心狠手辣,嗜杀成性,但还是那样说话吞吞吐吐,但这辈子他吞吞吐吐时还挺可爱的,眉毛无意皱着,嘴无意瘪着,倒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子。

   我默默按照前世记忆往一处僻静地方走,他仿佛没有察觉,依旧给我讲解沿路花草,但我却不想听了:“此处僻静无人,翊王殿下有话便直说吧!”

   他倒是没急着开口,先往四周望了望,又用轻功登上四周高处察看后,才回到我身边,霎那间,我有一个错觉,这辈子那个事事为我着想的,不惜自己吃苦的顾小五回来了。但看到那身黑色衣袍,所有情绪又自己退回去了。

   “太皇太后在丹蚩安插了人,已经知道我俩当初在丹蚩私定终身的事了,我要怎么回答,还请公主说明。”

    “翊王殿下,如果你没听到那个小王子的故事,你会不会和那个小王子一样做呢?”说实话,原本我只认为小王子是李承鄞用自己的身世编的,没想到这个故事还真有,而且这次他还听全了,也多亏这个故事,他这辈子还像个人。

   “不会,我就直接彻底不再出现,直接让李承邺出兵,然后给他指一个错误的方向,但这只是治标不治本,丹蚩王帐早晚有一天会被他们找到,到时候我也没办法救丹蚩救西洲。

不过听完了这故事,我倒有了办法,我卧底进去,给你们找个地方,帮你们隐藏行踪,我那边也能交差不是。”他低下头,慢慢回答道。

   “那行,既然你当初没有选择负了我,现在也希望你不要选择负了我,我看太皇太后也很支持我们,再说了,承认与否,你都能把赵瑟瑟娶进门,承认了,说不定还能左拥右抱呢,别怕承认了我会受什么伤害,有顾剑阿渡和迪莫在,没人能害的了我,走吧!”我已经把话全都说清楚了,如果他还像前世一样对我如此冷漠,那我也只能当他是负心汉了,一边想着,一边就回了太皇太后的宫殿……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