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3)

出了殿门,李承邺问我:“刚刚父皇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啧啧啧,得了便宜还卖乖,说的就是他吧,但我多从心啊,李承邺势大,不可轻易拂了他面子,便跟着说:“父皇是说皇兄你作战有功,想要对你多加栽培呢!小弟我以后可就要跟着大哥四处捞军功过日子了!”当然我也没把话说满,毕竟皇宫里人多眼杂,说话做事都要从心从心再从心才好。

  李承邺听到我这番话那是开心得很,嘴角都快笑裂开了,拉着我就往太皇太后殿里面跑。

   太皇太后殿里到没那么多的杂七杂八的规矩,管事的太监见到我和李承邺就直接放进去了,我俩进殿的规矩还是得守的,上来就先跪拜:“参见太皇太后,太皇太后万福金安!”抬头便看到了太皇太后她老人家,头发花白,精神矍铄,脸色红润,说实话,看到太皇太后就想起了自家奶奶,也不知道她在那里过得怎么样啊,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在这里脱身,回去好好的尽几年孝道啊,想家,恋爱还不顺,虽然有自己作的成分,但还是忧伤,特别忧伤!

     “邺儿,鄞儿,你们两个也真是的,太奶奶不是说过了吗,到我这来,不用跪!”太皇太后早年历经了太多风雨,现在肯定是很渴望儿女亲情的,所以对我们也不可能有什么架子。

   我俩随即起身,太皇太后立马就说:“永娘,快点上茶上点心吧。”永娘随即带着一群宫女出来,上了核桃酥,小米凉糕,还有解腻的大红袍。永娘的外貌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般的好人面相,五官端正,看起来忠厚可靠,是个很贴心的掌事宫女。

   我看到小米凉糕,眉头故意皱了起来,太皇太后可是王者级神辅助,估计是看到我这么一个表情,连忙就斥责起了永娘:“永娘,哀家不是和你说过了吗,鄞儿他不爱吃米糕,你怎么还拿出来啊!”

     “请恕奴婢死罪!”永娘又说起了她那口头禅。太奶奶也很懂,紧接着就说:“如若有下次,就让你去掖幽庭当差!”说罢,便有两个宫女上来撤走了小米凉糕,又换上了一盘核桃酥。

   我当即笑开了花,刚拿起一块核桃酥准备吃,突然来了一个太监,急急忙忙就跑过来说:“参见太皇太后,太皇太后万福金安!宣德王殿下!王府走水了,您快回去看看吧!”

   李承邺听到发生了这事,哪里还坐的住啊,连忙起身行礼告退,太皇太后挥了挥手,叹了口气,让他走了。

   等到李承邺彻底走远,太皇太后拍了拍手,永娘又立马上前,把两盆核桃酥换了下去,换上了两盘小米凉糕。“鄞儿瘦了,脸上都没肉了,快吃点小米糕!”

   我随即拿了两块,舒舒服服的就吃了起来,太皇太后却突然发问:“鄞儿啊!你到底是喜欢那赵家姑娘,还是那西洲九公主啊?”

   这是什么鬼才问题,太皇太后不会是知道什么了吧,不管,装傻就是了。

    “赵家姑娘可是那天上的太阳,是这上京城中最自在的人,喜欢归喜欢,但这种将门虎女,要么就是嫁给将军,混迹于行伍之间。要么就是嫁给江湖侠客,浪迹天涯,终究是与我无关的。至于西洲九公主,只见过那么一两面,哪来的什么喜欢?”说完拿了一块糕便吃了起来。

   “鄞儿啊,太奶奶虽然老了,但还没糊涂,先说那赵家姑娘,你说的没错,这丫头是我见过活的顶潇洒的,要不是她有一手好武艺,当真就是个纨绔子弟,但我看得出她是喜欢你的,她喜欢独来独往,但只要你有空她就会带你,你送她的东西她都会好好收着,而且你送她的那把琴的名字就不用太奶奶我再讲一遍了吧!”这剧情这么魔幻,纨绔女大佬x皇家书呆子,说句心里话,我都有点磕到了的感觉,不过嘛,赵瑟瑟毕竟不是什么善人,那纨绔的样子估计也只是她装出来的,毕竟这样过日子很舒服。

    “那时只是一时孟浪,幸好她没有怪罪我什么。”我继续装傻,毕竟承认喜欢赵瑟瑟,再说喜欢小枫,这就啧啧啧,太渣了。

    “那西洲九公主呢,太奶奶是老了,但耳聪目明,坐在这,我也能什么事都知道,你化名顾小五,潜入丹蚩,和西洲九公主私定了终身,真当哀家什么都不知道啊,不过那铁达尔王也是个狡猾的,哀家派过去的人基本上都被他给除掉了,只有一个人在战乱中溜了出来,告诉了哀家。”我****,太皇太后你这么厉害,前世干嘛不揭穿,让小枫和李承鄞好好过日子它不香吗!也对,前世李承鄞太狠,直接带路灭了全族,而这一世,这种惨绝人寰的悲剧没有发生,太皇太后的人才有时间逃出来。

    我喝了一口茶,淡淡说:“和西洲九公主拜堂成亲受天神祝福的是丹蚩第一勇士顾小五,和我李承鄞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按照现在这局势,她过来是当我二皇嫂的,和我更没有什么关系了。”

   “现在西洲九公主就在御花园游玩,你可以去见见她。”听到这句话,我赶快吃了两块糕,太皇太后懂我的意思,摆了摆手,我也随即行礼告退,前去御花园……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