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2)

说实话,我情愿看到小枫和我甩脸子,扭头离开,甚至是大吵大闹,拔剑相向,我也不愿意看到她不冷不热,处处注意礼节,一副我们俩不熟的样子。这就说明什么?说明她是要彻底和我分开,还说明她放下了,放下了那些甜蜜和悲伤。

   这这这就比较麻烦了,我决定赌一把,所以我把怀里的狼牙项链给了她,还和她说有朝一日要变回顾小五和她一起好好过日子。结果她面上还是没有半点波澜,连收礼物都说成帮我暂时保管一下。她伤心或是开心对我来说其实都是好事。她收到我的礼物很开心,就说明她心里的仇怨已经解开很多了,已经渐渐原谅我当初用化名的举动了,这肯定是大好事,说明我的追妻路快要走到头了,接下来只要不出幺蛾子,小枫就能造次攻略到手了。

    如果她收到我的礼物,听到我这番话后,十分恼怒,开始甩脸子大吵大闹,其实也不是一件坏事,这说明她对我有恨,但有爱才有恨,那么至少说明她爱过,而且这份感情到现在都无法放下,那么我只要加倍的好好对她,迟早有一天能把她的恨抚平。

   但我就怕她像现在这样,听了情话,拿了礼物,还不冷不热,有礼有节,不卑不亢,十分疏离,连她的神色都不曾有一点变化,只说了一句替我保管就走了。说好的小枫不难攻略呢?当年顾剑明明也没少害她,但最后小枫恢复了记忆还是没有找他算账,最后死的时候还哭成了泪人,不可否认,这里面有顾剑死的太惨的原因,但更多是她心里对顾剑还有情,所以最后和李承鄞彻底决裂了。

   这一世其实问题不大,我和小枫之间其实没啥仇怨,主要问题是我当初没用真实身份骗了她,估计也要在什么时候重伤一次,才能让小枫对我回心转意吧,我叹了口气,只得回去了。

  第二天,奉旨是要进宫的,我早早便穿好了朝服,一大早便出了门。

  我这个翊王,好歹也是中宫养子,背靠了高家张家两大世家,真的是一点排面都没有,我这次乘的马车也是由两匹纯白的马拉的好马车,马车装饰虽然不豪华,但至少也有金饰玉饰,结果到了承天门前,排在后面这种小事就不谈了,毕竟我年纪小,自然要恭敬一些,但更大的问题是,就算是那四王爷,天天舞文弄墨,不受宠也不想得宠的闲散王爷,来迎接他的也是宫里的管事公公,而迎接我的却是一个刚净身的小黄门,胡子都没刮干净的那种,不过我不生气我不生气,前世我就一个小高中生,进故宫没人接也不可能有车坐的那种,这一世至少有马车坐,有人接,不生气,不生气。

   这里的澧朝对标的是盛唐,所以这皇宫也是对标大明宫的,飞檐琉璃瓦,红砖白墙,看上去也挺好,说实话,我也是看过紫禁城的人,这皇宫和紫禁城比还是差了口气,真没啥好震撼的。

  进了皇宫,终于见到了我的便宜父皇和便宜母后,你还真别说,李承鄞和他父皇长得是真像,浓眉,大眼,刀削斧凿一般的脸庞,还有薄的和层纸一样的嘴唇,完全符合啊,唯一的一丢丢问题就是皇帝已经40了,脸上有了些许皱纹。

   至于张皇后,明明刚到35,脸上的皱纹就算是这么厚的盛唐妆容也已经遮不太住了,可能是当皇后,得把那些所谓妃子给镇住,还要管理那么庞杂后宫,而且还不得皇上喜欢,夜夜独守空房,想没什么皱纹好像也挺难的。

   我跟着我那几个便宜哥哥一同三跪九叩,等到一套礼节行完,皇帝旁边的大太监先说话了:“宣德王李承邺,翊王李承鄞接旨!”

  我俩随即出列跪下:“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宣德王李承邺统率三军,大破西域诸国,有不世之功,特增食邑千户,赏黄金万两,玉石象牙各百件,翊王李承鄞,从旁协助,计杀末胡,追击丹蚩,有大功,增食邑500户,赏黄金千两,钦此!”

  “儿臣叩谢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我和李承邺出列,再次三跪九叩,便又站了起来。

    “行了,都别那么拘着了,这次打的不错,把西域那些国家都打服了,几年之内也翻不了天,也能告慰先太子的在天之灵了,承邺干的不错,承鄞也是,你们两个以后可要好好互相扶持,澧朝万世无忧也。”

    这么重的话,怕不是有诈,我和李承邺互相看了一眼,连忙跪下:“父皇春秋鼎盛,儿臣年纪资历尚浅,无法担此重任啊!”

   “朕可没说过要你们现在就替朕分忧,只不过是觉得有你们俩在,朕十分放心罢了,老三老四,你们可要好好学学哥哥弟弟了。”老皇帝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看着其实也有点瘆人。

    “儿臣谨尊父皇教诲!”李承酆脸色立马就不好看了。李承邯倒还好,毕竟他也不想管那些国家大事。

   听到另外两个儿子的回答,便宜父皇好像很开心,又和善的对我说:“好了,你们俩刚回来,太皇太后可是想死你们了,快点去拜见吧”便挥手让我俩走了。

   我们俩又行了一套礼,走出了大殿……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