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65)(小枫视角)

我立马发出一股浑厚的内力,直接让赵瑟瑟的铁链脱了手,然后直接用棍子抵住了赵瑟瑟的胸口,赵瑟瑟估计也没做好准备,被我一下子吓住了,连躲的意识都没有,傻愣愣的站在那儿,这个情况其实对我很有利,李承鄞深夜来米罗酒肆,肯定有大事,那会是什么大事呢?米罗酒肆出了事也不需要他这个翊王亲自来办,叫一群衙役就好了。难道是有人举报米罗是西洲细作,李承鄞过来要抓她?于是我立马说,“翊王殿下,米罗可是我父王早早派来照顾和亲公主的,在这边发展势力也只是为了我们西洲来澧朝和亲的公主不受人欺负,对澧朝的地盘绝无半点异心,这点还请您放心。”

   李承鄞听到我这句话,直接放下了剑,说道:“米罗老板,你早说呢,把这些都解释清楚了,我在叫些人盯着你,这事不就过去了吗,还要九公主亲自来解释一趟。”听到他这圆场的话,我也把棍子放下,赵瑟瑟趁这个机会当即就要跑。

   没想到,李承鄞却把赵瑟瑟叫住了,“瑟瑟,你怎么会在这,还和西洲九公主在一起?”

   赵瑟瑟自己肯定不会承认她是逃到这的,我说出真相也没有什么大用,反而让她难堪,少不得要在心里记恨我,刚想说话,赵瑟瑟却没有像前世一样,自己先开口了:“翊王殿下,是我自己喝多了酒,稀里糊涂,竟然走到了鸿胪驿馆旁,还爬上了驿馆的院墙,正好被九公主看见,我一路逃跑,逃到了此处,九公主,是我言行无状,如有得罪,愿为您差遣,以作赔罪。”说罢便抱拳向我鞠了一躬。

   李承鄞听到这段话,立马打起了圆场,“九公主,站在你对面的是我们从一品禁军统领赵敬禹的独女,赵瑟瑟,也是这上京城中第一将门虎女,武功颇高,如有得罪,还请小惩大诫,不要太过为难。”

    这番话就说的很有水平,先点出赵瑟瑟是名门望族出身,她自己在上京城中也有良好的名声,又把她的错误指出,让我无法说他包庇赵瑟瑟,而且还能让我清醒的知道赵瑟瑟不太好招惹,变相的劝我及时收手,虽然这话中回护赵瑟瑟的意思还是很浓,但至少没有话里话外的贬低我,心里多少也好受了些许。

   于是我扬了扬手,满不在乎的说道:“我和赵姑娘也算不打不相识,这一次我错把赵姑娘当成了贼人,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误会,这件事就此揭过,翊王殿下和赵姑娘也不必挂怀。”

   赵瑟瑟听到我这话,不知为什么长叹了一口气,当即便抱拳:“事情都说清了,那我就先走了。”

    赵瑟瑟都快出门了,李承鄞才开口,“瑟瑟,在这里坐会儿,鸿胪驿馆到米罗酒肆的路不短,况且你还是一路跑过来的,好歹也歇歇脚,等我叫人把赵家车夫找来再走。”

    赵瑟瑟听到这话,默默挑了个完好的椅子,坐在了一边,李承鄞先在我身边走了一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才说:“米罗老板,九公主没事,你叫几个手下弄辆马车先把她送回去,再给旁边的瑟瑟上一壶奶茶,钱本王付双倍,还有坏了的桌椅本王也双倍赔偿,可惜出门在外没带很多钱,不一定能当场付清,明天你随便叫个人拿个米罗酒肆的令牌,到本王府上拿银子就好。”

    米罗慵懒的笑了笑,一如前世,“20两银子,翊王殿下不至于这点钱都没有吧。”

   李承鄞听到这话,随即拿了两张银票交给了米罗,米罗拿了钱放在了柜子里,回头吩咐了手下几句。不一会儿,就有一辆干净马车停在了门外,我随即上了车,离开了酒肆。

   在车上,我感觉脖子有点痒,我往脖子上一摸,发现了一张纸条,但马车里黑灯瞎火,没法看清上面的字迹。

     到了鸿胪驿馆外,原本以为三更半夜不会有人,没想到阿渡和顾剑都等在外边,我只得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眉顺目的跑过去,阿渡一见到我就开始数落:“小公主,这都几更天了,你怎么才回来啊,顾剑刚刚都恨不得直接去质问李承鄞了。以后你要喝酒可以,我必须跟着,顾剑也同意了。”

   我只得诺诺点头,先答应下去,但心里其实不太当回事,你想嘛,赵瑟瑟在上京城都以武力闻名,不管这名声是怎么来的,她的武艺总比一般的死士刺客要强,而我的武艺又比她的武艺强一些,那就说明只要我随身带一把兵刃,一般的死士刺客伤不了我。

   进了房,灯还没熄,我把那纸条展开,只见上面写了一行中原字:小枫明日下午米罗酒肆见,落款是赵瑟瑟,我回忆了下前世,这的确应该是赵瑟瑟的字,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是李承鄞伪造的,但那又如何,阿渡在门外,他敢对我做什么吗?

   把纸条放在油灯上烧了,随意沐浴了一下,便直接躺在了床上,赵瑟瑟应该没骗我,毕竟她眼里的绝望和死寂和我当初一模一样,我还真期待明天她会说些什么呢……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