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64)

从米罗酒肆里出来,目送赵瑟瑟回去后,我倒没急着走,因为今天特地把“约会”地点放在米罗酒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等到三更天过后,米罗那边打烊了,去试试她的武功深浅,如果她和她手下武功过高,连我打起来都十分吃力,过不了多少招,那就很可怕了,小枫自己当然不会下什么命令,但如果是西洲王室要在这上京城搞风搞雨,这股势力将成为上京城里最大的搅局者,对我们比较不利,需要潜龙使对其进行秘密监视。

   同样,如果他们实力太弱,被我几招就全打败了,那我也得采取些措施,毕竟阿渡和顾剑两个人不可能一辈子待在小枫身边,顾剑总有一天要重新变回顾家家主,在上京城另立府邸,阿渡作为他的妻子,不可能继续当小枫的侍女,也得跟着搬出去,甚至都不用等他们搬出去,顾剑和阿渡已经有了肌肤之亲,总不可能让顾剑在宫里一天就吃一天素,也总得适当的欢好几次,但这样也会出现问题,如果阿渡怀孕了怎么办,总不可能让她挺着个肚子帮小枫砍人吧,还是安心养胎为好,也不知道阿渡最近有没有喝避子药,希望她没喝过这玩意,毕竟这东西对女生不好,但如果阿渡和顾剑无法都全心全意护卫的话小枫身边的守备力量就太过薄弱,必须要有人顶上,如果米罗那边的人包括她自己的实力都很差,那我也只能派两队潜龙使上去,至于羽林军,首先他们是要保卫整个皇宫的,不可能倾全军之力护住小枫一个,况且,如果真的有高手想去刺杀小枫,一两百羽林军都不一定够一个高手杀的。

  抬头看了看天空,不过一更天而已,回头一望,米罗酒肆内依旧灯火通明,叫好声络绎不绝,我没有选择再次进去,倒是跟随着李承鄞原有的记忆,往西走了大半个时辰的路,又转个弯走了一会儿,到了上京城内最有名的珍奇商店。

   一进门,就看到各种做工精巧的小玩意,有小木偶,小铁盒,样式稀奇古怪的项链和镯子。打眼便看到一根狼牙项链和一条西洲特有的护身手串,我一摸怀里,有几百两银票,瞬间就不慌了,拿着这两样东西去找了掌柜,“掌柜的,有做的更精巧的吗?”

    “有有有,客官您等我一会儿,我去库房拿些更好的货色来。”说着,那掌柜就往库房走,不一会儿,便拿出了更好的东西,说道:“灰狼王狼牙做的项链,各色琉璃编织成的护身手串,两样东西一共50两。”

   我这时突然想起,好像这两样东西都是给小枫的,没有一样是给赵瑟瑟的,赵瑟瑟她身后的赵家可是我现在最大的靠山,半点都不能得罪,如果我只送小枫东西而把她给忘了,虽然我已经说了不和她谈感情,但保不齐她要乱吃醋,私下里搞些小动作,连忙又问:“你们这里有瑟瑟吗?”

   掌柜一开始有些疑惑,但很快便搞懂了,“瑟瑟,您是说绿珠吧?等一会会儿,我给您挑一袋品相最好的。”

   只见那掌柜并没有进库房,而是从旁边搬来一把梯子,轻车熟路的就爬到了最高处,小心翼翼从屋檐上取下一个盒子,又麻利的爬下来,把那盒子递给我,盒子是檀木做的,外面用沉香熏过,我打开来一看,这盒珠子晶莹剔透,着实好看,“这东西不便宜吧?”我问道。

   “不贵,也就100两,我这还有一盒紫翡翠珠子,原价120两,您两盒一起买,我给您打个折210两,然后如果您需要用这些东西做首饰,小店免费。”说的倒挺好听,目的还不是坑钱,低头看看银票,还有292两,还够用,便当即豪气的付了钱。

    那掌柜见了钱,立马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又爬上梯子,帮我把另一盒东西也拿了下来,又把狼牙项链和护身手串用金的首饰盒装起来,再把这些东西全都装入一个轻巧的机关箱中,告诉我当这个机关箱的三个转盘都要转到乾才能打开,我试了一下果然如此,立马左手提着箱子就走了。

    走在路上,右手摸向腰间,嗯,宝剑带了,再摸向怀中,嗯,翊王令牌带了,天也快要到两更,不赶路的话到那里正好是三更天,可以搞事。

   到了那边,正好是三更天,我也不管里面的小二在打扫,直接冲了进去,口中高喊着,“有人举报,米罗酒肆乃是西洲细作集聚之地,米罗掌柜更是细作头子,还请米罗老板出来答话。”边喊边把翊王令牌拿在了手上,给那些小二看,那些小二看不像是假的翊王令牌,立马就把米罗请了出来。

   “哟,翊王殿下,傍晚刚来喝过酒,晚上就来巡查了?懂了,是我们这的鱼不好吃,倒了您的胃口吧。”随即咯咯的笑了起来,不得不说,米罗的确是媚骨天成,一颦一笑都很能勾人,如果现在站在她对面的是个好色之徒,估计直接就忘了正事了。

     “米罗老板,解释解释?”李承鄞可不是那么容易动摇的,凭李承鄞记忆我很快收敛了情绪,继续搞起事来。

    “小人的随口污蔑之言罢了,有什么好解释的?”米罗懒懒跨在桌子上,整个人斜着,显出浓厚的异域风情。

    “既然你不解释,那我只能动手了。”我随即拔出宝剑刺了过去,米罗一个闪身便躲过了,躲到柜子后面,也拿了把剑,迎了上来,说实话她的功夫真的很好,一晃眼50招过去,半点都没有伤到她,但她明显体力有些不支,后面只能用踢翻桌椅来减缓我的攻击,但我没想到的是,突然从屋顶上飞下两个正在打架的人,仔细一看,竟然是小枫和赵瑟瑟!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