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66)(赵瑟瑟视角)

我默默坐在一边,看着李承鄞关心曲小枫却不能明说,我既有些欣喜也有些酸楚,欣喜的是李承鄞终于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了,哦,不对,他一直都是懂怎么爱人的,否则前世他怎么能把我骗到这个地步,但他前世终究没有对曲小枫很好。

    虽然我也看出了李承鄞对曲小枫的保护,比如从不让曲小枫来我的青鸾殿,比如我送她任何一样东西,他都是以你送蛮夷女子这么好的东西干嘛,她又不会用,毛手毛脚,弄坏了你的东西怎么办之类的借口把我拦回去。所以后来我基本只送吃食,但我猜他总是要细细检查过,或者就不转到小枫那里,直接截胡。的确他这样做是没让小枫受任何伤害或者算计,但他的举动也未免太过粗暴,在我面前,或许是要演戏的关系,他总是对曲小枫没有好声好气,甚至在私下里,因为我和小枫面上关系还不错,有时也对我抱怨过李承鄞对她的种种恶行。

   但说实话,那些小枫眼里所谓的吵架挑衅和找茬,前世我可能还会在心里沾沾自喜,以为李承鄞是真的一点点喜欢都没有,这一世我再回头看,都只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郎为了引起自己心爱的人的注意所做出的幼稚之举,那可都是真情啊,但这种幼稚的感情小枫不可能领会得到,在她眼里那些吵架都是深宫中无尽的苦楚和寂寞中的一部分罢了。

    但这一世李承鄞明显长进多了,知道要关心她,知道事事以她为先,虽然这些都是前世我才有的待遇,但我一点也不嫉妒,因为上辈子就该这样了,这一世才来做,只会让也带有前世记忆的小枫感到惶恐。

   因为她前世最后应该也很惨,而且多半与李承鄞有关,否则我弥留之际看到的只会是李承鄞大仇得报的愉悦神情,而不是因为我死前提到的一句小枫就变得十分落寞甚至是无助了。所以这一世就算李承鄞对她再好,小枫都不会太敢接近他吧,但我觉得我和她两个带着重生记忆的人应该把前世的所有事坦白,至少我会这样子做。

    毕竟前世看起来是我过得很好,她过得不行,但实际上我俩是既没有得到那个负心薄幸锦衣郎真正的宠爱,我俩只是各得一半,一人得宠,一人得爱,而她至少据我所知道的就失去了丹蚩的族人和家人,西洲王疯疯癫癫,西洲王妃被高显逼死,等于她家支离破碎,没几个完好的,这样看来我家后来更惨一点,毕竟我母亲早夭,唯二的家人也都被李承鄞所杀,最后连我自己都被一杯毒酒赐死,等于上京赵家一支被灭族,没有一丝血脉传承,而西洲好歹她还有几个哥哥,血脉还得以传承。

    这一世,据在西境都护府的赵家人说,丹蚩损失的不是主力兵团,主力兵团还在冰原地带蛰伏,无法完全剿灭,能带领主力兵团的应该也是丹蚩的大将,基本也都是小枫的亲人了,而西洲几乎毫发无损,还打退了高显武卫精锐的进攻,那就说明小枫的家人基本被保住了,暂时不会受到大规模进攻,而赵家出事至少是几年以后的事了,暂时也不用太过着急,但也只是暂时而已,短不过一二年,再长也不可能超过五六年,两家人还会再次出事。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和小枫结盟,我们俩需要在深宫之中和李承鄞周旋,进可以找到一些李承鄞的把柄,偶尔通过市井百姓传出,让他束手束脚,无法放手施为。退也可以在深宫中相互扶持,不断向宫外传递消息,让两家人心里有数,不至于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所以我把受伤的胳膊抬起,用手稍微沾了点血,撕下衣服的一片下摆,写下小枫明日下午米罗酒肆见,赵瑟瑟的字样,把布攥紧在了手里,等到小枫快要离开酒肆的时候,才把他拿出来,用内力轻轻一丢正好丢在了小枫的脖子里。

   小枫走了好一会儿时间,李承鄞才刚刚回来,看来他对曲小枫情根深种了啊,我原本以为他会是传说中的小道士,但现在看起来多半不是,毕竟小道士也应该经历了不止一辈子的悲欢离合,我承认小枫也足够迷人,张扬肆意,像天上的太阳,但不至于让这种为世人处理贪嗔怨恨的道士失了分寸,但也不排除他是第一次出来办事,没经历过那些人世间一幕幕悲喜剧,经验不足的可能。

   他回来的时候还有点良心,先帮我把热奶茶端了来,我刚想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一杯奶茶,却发现胳膊已经抬不起来了,这时李承鄞才发现我胳膊受伤了,连忙叫来米罗,然后自己去找赵家的人,要把我接回去,米罗毕竟是做细作的,以前训练的时候也没少受伤,见到我这情况半点不慌,去后厨拿了块毛巾,拿了个镊子,又拿了壶烈酒,叫我咬住毛巾,等我把毛巾咬住,她立马把我衣服撕开,用镊子取出铁砂,再把烈酒洒上去,疼得我把毛巾都咬破了,然后在去后面拿了一张纱布,帮我包扎好。

   刚包扎好,赵家的马车就到了,我随即上车离开了米罗酒肆……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