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9)

今天一场打猎差点没把我吓死,小枫和阿渡竟然被狼群包围了,要不是我远远听到有狼嚎声,估计阿渡就真的要重伤了吧,这件事怎么会发生的呢,里面难道有赵瑟瑟的手笔,虽然有可能,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如果她是那个始作俑者,她应该不会玩的那么大,小枫,永宁,洛熙,两个国家的三名公主,如果全葬身于狼腹之中,她也没有好果子吃,而且她也没必要继续待着,还拼命射箭,万一把狼杀的太多起不到效果怎么办,但根据李承鄞的记忆,这木兰围场里不应该有狼,更不应该有一群狼,那这群狼是怎么进来的呢,这就好玩了。

   我把小枫送回太皇太后的营帐后,连忙就去中军大帐找我那父皇,帐前的小黄门见我来了,连忙进去通传,不一会儿就迎我进去:“翊王殿下快些进去吧。”

   我进帐便跪倒:“儿臣参见父皇,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我那便宜父皇今天倒是没什么架子,摆摆手就让我起来了,“鄞儿啊,你不好好去打猎,来父皇这干什么?”

   “父皇容禀,这木兰围场出现了狼群,已使得西洲九公主的贴身侍女受伤,儿臣实不知木兰围场什么时候出现了狼群。”我恭敬作揖说道。

    我那便宜父皇听到这消息被吓了一跳,连忙问我:“西洲九公主是在哪里发现狼群的?”

  “西侧密林深处。”

  “有多少只?”

    “父皇容禀,儿臣当时急着去救西洲九公主和两位妹妹,实在是没数清那里有多少只狼,不过据我估计超过了200只。”我故作惶恐答道。

    “可有找到他们的巢穴?”

    “不曾,如若父皇信任儿臣,儿臣愿带1000羽林军前去搜查。”如果狼群巢穴真在这里面还得了,那这片开阔地不早就被狼群盯上了吗?这可是个很危险的情况!这次是我失算了,所以我当即便要领兵搜寻。

    我那便宜父皇却没答应,只是说:“你不用去,随便派个校尉去查查就是了。”说罢便吩咐身旁的太监,叫他们去传旨。我也就在便宜父皇的营帐里恭敬的站着,等待着消息。

    但半个时辰过后,更坏的消息传来了,有一个满身是血的士兵进了帐:“拜见吾皇,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但我那便宜父皇看这小兵的模样,也没心思听那些繁文缛节,直接说:“前方如何?”

   “陛下,不妙啊,那密林深处竟有数千头狼,领兵的郭校尉已经牺牲,还有两百余羽林军弟兄拼死搏杀,几个千夫长念在草民年纪小又负了伤,就派草民回来报信了。”那士兵毕竟也是第一次见皇上,话一说完就赶忙把头低下,十分惶恐。

    “父皇,儿臣愿带3000羽林军前去支援!”见事情如此紧急,我连忙请战。

     “好好好,去军营点3000弓骑速战速决!”随即便吩咐身边的小黄门和我一起走了。

      因为有我那便宜父皇的口谕,3000弓骑很快便调出来了,我连忙骑上马,背了两盒箭矢,才带着部队走了。

    说实话解决狼群并不是太难,到了地方,一字排开,先一阵齐射,在骑兵风筝几圈,基本上狼就都死了,主要问题是前面派出去的都是步兵,直接贴身肉搏,结果被狼群围攻,当然没法有好下场。

   但我和三千手下并没有发现狼的巢穴,这么多狼怎么进到这皇家木兰围场的,这是个问题,于是我把那些残兵救了便急急回了营帐,“儿臣参见父皇,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赢了没?”毕竟又过了半个时辰,我这便宜父皇已经有些急躁了,连话都只说短句了。

     “赢了,狼群已经全被灭了,但儿臣和手下并没有发现巢穴,狼群应该是从外面迁徙进来的。”我实话实说。

   “李承邺他怎么搞的,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这么多只狼,他就一只也没发现?再加上前面他的宣德王府不知道为什么就走水了,大半的房子都被烧毁,难不成真如钦天监所言,李承邺杀人太多,引来了老天震怒?”这种话是不能接的。接了这种话还跟着他一起贬低李承邺那就是蠢了,估计我那不把儿子当儿子养都当狗来养的便宜父皇也不会要这种蠢狗子,所以我只是默默的保持原有的姿势,半点声音都没敢发出来。

    便宜父皇很满意我此时的举动,笑呵呵的说:“先去太皇太后那吧,如果朕没记错的话,赵家小姐也在那边,你当初不止一次和朕提过要娶她为翊王妃吗,快些过去吧,这次你已经狩猎了几千头狼,就不用再去外面逛了,赏赐少不了你的。”

   我连忙走出帐门想要去太皇太后营帐,突然,一个小黄门走了过来,说是皇后娘娘突发头风病,要我过去侍疾,一般这种情况可以分为两类,一,张皇后真的病了,二,这是个陷阱,就等着我去送死,不管如何,做好准备总是没错的,于是我把内力汇聚在右手之上,右手死死握住匕首柄,跟着他走了。

    到了那边,皇后娘娘果然没生病,但我却在里面见到了便宜舅公-高相高于明,立马懂了刚才所谓的皇后娘娘头风病发作,只是为了防住我父皇的耳目罢了,随即就把手从匕首柄上松开,大步走了进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