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81)

由于今天发生的事实在太大了,而且受伤的权贵也不少,比如李严,就断了根骨头,听到这消息,我差点没笑出声来,李承邺啊李承邺,做事不仔细,把自己男人都害了。

  这种情况下,我那便宜父皇也没心情继续游猎了,当场便叫我们全回去了,我自然就赶快回去了,毕竟还需要捋一捋权谋线,争取打的又稳又好,不让小枫受什么委屈。

   但说实话,这个时候的李承鄞倒没让小枫受什么委屈,主要是外面的风言风语和李承鄞赵瑟瑟的亲密举动相互印证,导致小枫伤了心,以后有什么时间我还是去和赵瑟瑟谈谈,把这种风言风语压下去,但要找什么借口呢?有了,就说母后听到这些流言十分生气,罚我抄了论语,我们以后还是少见面为好,对了,就用这个理由。

    第二天上朝,气氛明显就不对,前些天上朝,大家都很和谐,大臣们都聚在一起谈谈笑笑,朝中也没什么事,大多是一些鸡毛蒜皮,几个小官之间的摩擦罢了,一般也都是各打五十大板,和稀泥一样和过去就好。但今天这帮大臣很不对,他们都站在那里,也不说什么,一个个神情肃穆,一看就是将有大事发生。

   我也默默的站在我的位置上,思索着可能出现的剧情,难不成是要立李承邺为太子,怪不得今天楚家人看起来有点兴奋呢。

   没多少时间,皇上和侍奉太监出来了,等皇上坐好了,我和大臣们连忙跪下,嘴里喊着:“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爱卿平身!”

      “谢陛下!”

      太监尖细的声音响起:“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话音刚落,一人便站了出来:“陛下,老臣有本要奏。”是御史大夫王宽,这人可是个清流啊,一般来说不是不参与这种事的吗,这次怎么成为了第一个开口的,他是真的欣赏李承邺还是儿子孙子需要李承邺帮忙,回去需要叫顾剑查一查。

    “先太子薨逝,东宫无主,宣德王才德兼备,作战勇猛,在西境取得大功,可堪此重任。”随即拜倒,把奏折高举过头顶,递给了太监。

     便宜父皇并没有管他,只是默默抬眉,问道:“众爱卿意下如何?”

     除了裴,张,高,赵四大家族和四大家族的附庸,有过一半的大臣都出列同意,极力鼓吹李承邺的战功,说有他坐镇东宫,可保四方安定。

   便宜父皇听到这些话,嘴角微微勾了起来,好像笑了一下,但我离得远,没看清是冷笑假笑还是发自内心的微笑。随即问高于明,:“高相啊,你是三朝老臣了,我当初做这个太子还是你提议的,你替朕看看,现在哪位皇子可以成为这东宫之主?”

    “自然是宣德王李承邺,西洲一战,他有大功,平丹蚩,定末胡,威震西洲,真的是神勇无比,完成了我一直没有完成的梦想,如果没有宣德王殿下,老臣可能就看不到这一天了,老臣是真的高兴啊。”高相连忙就用一番话搪塞住了皇上,说实话,这番话我是真的听到最后有些感动了,不管高家有多么坏,但看到高于明眼边的一滴好像还挺真诚的眼泪,我的心也不由得有些酸楚,好像皇上也是被有些感动到了,心里也有些震动,默默低下头,过了好半晌,才说:“高相说的在理,朕也是这么想的,如果这次没有邺儿,想平定丹蚩,至少要等他们那个铁达尔王死了。这次一下子就把他灭了,朕心真是甚慰啊。”

    便宜父皇随即抬头直视前方,默默问道:“赵统领,你觉得呢?”

   “我同意高相的话,支持宣德王李承邺坐镇东宫,威慑异族!”赵敬禹话音刚落,张家和裴家的附庸纷纷出列,都说支持李承邺。便宜父皇听到这些话,笑了几笑,说:“好,既然众爱卿都这样说,传朕旨意,立宣德王李承邺为太子,明日入主东宫,不得有误。”

   “儿臣遵旨!”李承邺当即跪下叩拜,这第一件事也算是解决了。太监尖细的声音再次响起:“有本启奏,无事退朝!”话音刚落,御史大夫又站了出来:“老臣还有本要奏!,如今我澧朝已经吞并了丹蚩,那里有大批的草原需要管理,而且还需要以丹蚩为起点,兴建新长城,经略西境,实在需要一个能臣,老臣建议,不如就由翊王李承鄞担任,此次平定丹蚩,他也屡出奇策,甚至还不惜冒着危险潜入丹蚩,找到王帐,是绝对的甚至不亚于首功的次功,由他来管理丹蚩故地,那是可保西境四十年无虞啊。”这这这,是连着搞啊,李承邺这次有些急了,既想自己当太子,又想把我这个竞争对手拉出局,可你当你父皇是傻的?那可是厚黑学十级玩家,还能看不穿这点东西?可笑!

   高于明听到这话,疯狂向我打眼色,其实不用他打眼色我也懂,当即跪倒:“儿臣才疏学浅,能潜入丹蚩也是借了故去的西洲王派在明远娘娘身边的亲卫的名头才使铁达尔王放下了戒备,这次能建立一点微小的功勋其实也只是运气,实在无法担任一方大员。但儿臣也想为以后的到任者做一点点小事,儿臣请命,进入书馆,撰写西境地方志,为后来者排忧解难。”

   高于明看我反应这么快,很是欣慰,原本歪着的头都要开心的正过来了,便宜父皇也点头说:“翊王年方17,实不足以担任一方大员,就让他在书馆修书吧,丹蚩一事,容朕在想想。”我站起身来,随即太监尖细的声音第三次响起:“有本启奏,无事退朝!”过了好一会儿都没人响应,“退朝!”皇帝便在太监的保护下走了,我和大臣们也离开了大殿……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