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7)(赵瑟瑟视角)

你还别说,这样的李承鄞真是帅气,原本把三个人都快逼得束手无策的狼群,被他一个人,一身白衣,10次拉弓解决了,等到全部解决后,她那个已经瘫在了地上,身上有好几处流血的伤口,我连忙骑马过去,对小枫说:“我把你的侍女送回大帐吧。”小枫点了点头,我连忙把她那个侍女接到马上,回头先对永宁,洛熙说:“永宁,洛熙,我们仨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永宁,洛熙还在刚刚的危险之中久久没法回神,听到我叫她们,才刚刚回神,连忙喘着气跟我走了,临走之前,我也没忘了李承鄞,回头说:“翊王殿下,照顾好西洲九公主!”随即拨马往回走。

   我真的会往回走,然后不回去?才怪,第一,前两次聊天,小枫在说到很多今生的问题时,目光躲闪,眼神飘忽,而说前世时一直是抬头正视,眼里充满了恨,这样来看,小枫怕是没说实话。而在和李承鄞的对话中,可能会透露出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而且这里地方空旷,容易隐藏身形,我又会一招隐蔽气息的法门,只要不露出杀气,就连阿爹都很难发现我。

   第二,我也要知道李承鄞和小枫的感情到底如何,如果很僵,我就尽量不要出现在李承鄞旁边,虽然小枫这辈子应该不会误会,但我怕我出现次数过多导致李承鄞会因为无法和小枫交流感情而记恨上我,那我以后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同样的,如果他们关系很好,那我以后没有这个必要和小枫一齐出现,毕竟李承鄞就算见到我也不会搭理我,我又何必自讨没趣呢?

  我尽量把马骑得又快又平稳,免得让小枫的侍女再受颠簸,太皇太后的营帐离这里不远,一会会儿便到了,永娘就待在外边儿,看到我骑马赶来,连忙行礼:“赵姑娘,什么事?”

   “九公主在密林深处遭遇了狼群,幸得翊王殿下相救,现在已经无事了,但她的侍女受了伤,我带她回来包扎,两位公主也受了惊,需要休整。”我下马,把她的侍女背到背上,对永娘说。

    “事情紧急,赵姑娘快些进去吧。”永娘立马让出道来,我默默走到了偏帐,那里一般都有医官侯着,那医官赵家军营里的,见到我,立马胆战心惊的说:“大小姐,你受伤了?”

    “放心,不是我,是西洲九公主的侍女,你就把她一些露在外面的伤处理了,等她醒了,再给她两瓶药,让她自行处理。”其实我把她放到榻上,仔细观察后发现其实她伤口不多,主要是胳膊上被狼啃了一口,又因为多次翻滚躲避有很多破皮,内力也不够用,才昏过去的。

   医官听到我的话,瞬间松了口气:“大小姐,放心吧,这姑娘就由我来照顾了。”

    我又去找侍卫补充了箭矢,骑着马跑进了密林之中,然后把马放在一边,自己三步并两步先跳上了树,用轻功不断往前奔,今天风不小,李承鄞他应该也发现不了,我很快便远远望见了他们,隐蔽气息,躲在了旁边。

   只看见小枫紧紧环抱着李承鄞的腰,嚎啕大哭:“顾小五,快去救阿渡啊,再晚她会元气大伤的。”李承鄞默默蹲下,摸着小枫的头,不断的哄她:“放心吧,阿渡被赵瑟瑟带回去了,已经有医官在医治了,如果医官不行,我就带回去,让顾剑治她,阿渡肯定会没事的,这么点小伤,要不了她的元气。”

  顾小五?!听前世阿悟和卢二说,小枫和李承鄞闹翻就是因为这个人,不对啊,顾小五不应该是那个白衣剑客吗,怎么李承鄞应得这么干脆,难不成李承鄞就是顾小五,那个白衣剑客才是冒名顶替的,而小枫估计是因为什么不为我所知的原因,把这俩人搞错了,所以李承鄞才过于愤怒,直接把那白衣剑客杀了。这这这,估计是我昨晚没睡好,这么荒唐的理由都能想的出来。还是继续好好偷听吧。

   小枫又哭了一会儿,才慢慢回过神来,推开了李承鄞,作揖说:“翊王殿下,刚刚多有冒犯,还请恕罪。”怎么回事,刚刚不还哭的声声泣血,十分悲痛,恨不得抱着李承鄞不撒手,现在却直接把李承鄞推开?不过仔细想想也是,李承鄞化名为顾小五和曲小枫在西洲时一定过了一段很幸福的日子,比曲小枫上次轻描淡写讲起的可甜蜜太多了,否则曲小枫不至于遇到了这件不大的事,就如此缠着李承鄞,但前世林林总总,这么多血海深仇,让小枫不敢再去爱了,刚刚缠着李承鄞也只是因为她侍女昏倒,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所致。

   我不由得盯着李承鄞的脸,想看看他有什么好玩的变化,结果他只是换上了一副惶恐的神情:“无事,刚刚其实应该是我太过孟浪,九公主不怪罪我已经很好了,我又怎么敢怪罪九公主呢?”说罢便先帮小枫牵来了马,看她骑上才自己跨上马,离开了密林,我见到这状况,也施展轻功提前骑上马,快马赶回去,免得李承鄞回到营帐却找不到我,产生怀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