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70)

虽然昨天米罗酒肆的事很迷幻,迷幻到让人都有点懵,对我来说也增加了很多未解之谜,比如小枫为什么半夜还会在外面,顾剑和阿渡呢?,他们两个为什么没陪着小枫,赵瑟瑟喝多了酒会翻墙?还有他们俩怎么不是从二楼下来的,而是从房顶上下来的?这些可都是很蹊跷的地方,这一切都让我不得不怀疑赵瑟瑟是不是有前世记忆,小枫如果有前世记忆的话,多半就是远遁他乡,或者就更简单,直接叫伊莫延,赫失,铁达尔王三打一,我就算不死,怕是也得重残,心平气和的和我谈?那是不可能的事,至于在丹蚩的时候她丢过来的匕首,那明显是收了力的,如果她真的下狠手,那我左肩怕是要直接残废,而不是只留一道浅浅的疤痕,所以就算有人重生,那也只能是赵瑟瑟,不过也不对,赵瑟瑟重生了不可能会再与我见面,她不给我在西境回上京城的路上安排几次刺杀已经挺好了,还见面?还合作?呵呵!

    说实话翊王府是真的简朴,奢华程度都不如西境都护府,用的基本都是白瓷和竹子还有一些展现身份的镀金铜器,偶有几块装饰品,也只是一些最普通的玉,根本没什么名贵的象牙,玛瑙和金银饰品,院子也小,几步路就到了头,账面上钱也不多,能支出来也就1200两,还有5000两在我在院子里舞了一会儿剑,又在房里随便看了会儿书,中午饭很简单,就是白面馒头和酱鸭腿,随便吃了些,让自己不饿,下午也是看书习武,傍晚原本想去茶馆坐坐,听听八方消息来着,结果顾剑来了,我只得给他沏壶龙井,听他的汇报。

   “你到底是喜欢小枫还是赵瑟瑟?”顾剑当头一问,差点没把我问懵了,倒不是这问题有多难回答,而是他突然问我这问题的用意是什么,我一时有些捉摸不透,但还是老实回答:“肯定是小枫啊。难道最近有什么无聊的风言风语?说我和其他人才是天生一对?”

   “小枫昨天晚上去米罗酒肆喝酒,看到你和赵瑟瑟同进同出,楼下有些宾客认为你和赵瑟瑟才是天生一对。”顾剑抬起头来,眼神像刀子一样向我剜过来。

    我刚刚端起茶喝了一口,听到这段话,呛得我连连咳嗽,好不容易不咳了,才说:“小枫昨天在米罗酒肆?这这这,你昨天怎么不通知我,我虽然只是和赵瑟瑟谈一些交易,问心无愧,但小枫看到怕是要不舒服。”顾剑啊顾剑,西洲时你的花式拒绝加上助攻不是很给力的吗,怎么回了上京,开头就给我来一下暴击,而且还让我失去了解释的最好机会,这事儿昨天半夜就应该好好解释,现在解释用处不大,但总比不解释的好,我当即放下茶杯,想要找小枫。

   顾剑却把我拦住了,“这个时间段小枫应该和那个赵瑟瑟在米罗酒肆喝酒聊天,你现在过去,小枫怕是会以为你要找赵瑟瑟呢,只会更加担心,放心吧,阿渡在那里盯着呢,如果赵瑟瑟真的动手,阿渡会上去帮忙的。”

   “放心,赵瑟瑟打不过小枫,昨天我可是亲眼看到小枫用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铁棍直接抵住了赵瑟瑟。话说赵瑟瑟昨天不是穿男装的吗,我昨天穿的也不花哨啊,怎么还会被人叫成一对璧人呢,嘶,楼下那群客人不会以为我是断袖吧。”我是李承鄞又不是李承邺!虽然拼音首字母一样,但我又不是他,怎么还给我扣了一个断袖的帽子!

    “你忘了,那赵瑟瑟喜欢穿男装出门,而你以前没事的时候又经常跟着赵瑟瑟一起喝酒弹琴,这米罗酒肆第一次还是她带你去的呢,你们俩的组合他们也很熟悉。”顾剑对我提出的问题感到很疑惑,而我内心却震惊万分,赵瑟瑟这辈子走的是强化版曲小枫路线,天天骑马喝酒习武弹琴,其他啥事不干。她不会是重生回来的吧,不会的,不会的,赵瑟瑟如果真的是重生回来的,凭着赵家的势力,能杀我的时候太多了,还会让我在西境立了功,安安稳稳的回上京?不可能的。他们有太多机会能杀了我了。

   “知道赵瑟瑟是为了方便出门才穿的男装就不要说出来,这多令人尴尬啊,没认出赵瑟瑟的还以为我和她是断袖呢。”我直接吐槽道。

   “的确,但你要和赵瑟瑟谈什么事啊?非得刚回上京就谈?”顾剑随即问我。

    “还不是为了报顾家被灭之仇,我至少得先当上太子,高家和张家我都不能信任,裴家不能直接参与立储,只有赵家是我能用的,还不得快点通过赵瑟瑟路线先搞定?放心,我没和赵瑟瑟谈感情,只是和她说,如果我当了太子,会让赵敬禹去当镇守丹蚩的镇北侯。镇北侯可是一等公,和我这个翊王是平级的,他赵敬禹自然想要,我拿这个当诱饵岂不美哉?”

   顾剑听到我这番话,也没啥好说的,憋了半天只说了一句:“晚上来鸿胪驿馆,这事你总要和小枫解释清楚。”

  我欣然应允,去库房找了套夜行衣,就等着晚上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