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69)(赵瑟瑟视角)

原来真相是这样,前世怎么也想不通的谜团终于解开了,怪不得小枫与李承鄞执意决裂,小枫能相信李承鄞爱她就有鬼了,一直专宠我一人加上利用小枫灭了丹蚩一族,搁我身上,我肯定要扒了他的皮,抽了他的筋才能解恨,可我最后身边却是一个可用的都没有,根本无法报仇,而小枫明明有一个武功不错的侍女和一个白衣剑客却还是没有选择报仇,唉,小枫还是太善良了。

   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盲点,让我不由得心头剧痛,仿佛有一个人死死掐着我一般,小枫说那忘川可以忘情,忘爱,忘忧,可李承鄞跳了忘川却没忘了我,说明我从头到尾都不是他的爱或者是他的忧,我对他来说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过路人,原来他就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丝一毫,也是,否则他怎么会说出利用,一切都是利用这种话呢。

   我不由得笑出声来,笑的越来越大声,这样才可以让小枫以为我是笑出了泪而不是哭出了泪,过了好一会儿,肚子都快笑抽筋了,我的泪才刚刚止住,我也慢慢停下了笑。

   小枫看我终于不再笑了,才怒气冲冲的质问我:“赵瑟瑟,你笑什么,笑我笨还是笑我没本事?”

   “我是笑你到现在都不敢承认李承鄞喜欢的是你而不是我?”小枫还真是脑子不太好使,自己都说了忘川之水可以忘情忘爱忘忧,而李承鄞忘了她却没忘了我,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他如果对我是真的喜欢,他怎么还会灭我全族!”小枫对我的话很不赞同,立马就跳起来反驳我,声音尖的直冲云霄。

   我立马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眼睛往旁边看了几眼示意她旁边雅间还有人,她懂我的暗示,叹了一口气,便坐下了。我给她倒了一杯葡萄酿,才说道:“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跳下忘川只要不死就可以忘情忘爱忘忧,你肯定是爱惨了李承鄞的,所以你忘了他,他陪你跳下去没死还忘了你,而前世此时西洲王妃已死,西洲王已疯,丹蚩全族被灭,你已经不足以成为他的忧,所以他终究是喜欢你的,而他跳下去并没有把我忘了,这就说明我不是他的情,他的爱,他的忧,我只是一个过客而已,你不会还以为,他给我住青鸾殿,所有重要的节礼日都带我出去是对我宠吧。那只是给张皇后一个机会,一个禁我足,罚我抄女戒的机会,然后他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隔好长一段时间才来看我一次,张皇后被贬为庶人那段时间,他可没来过我这一次,如果不是承天门那日你不在,他也不会带我出来,顺便说一句,承天门那日他放火是想烧死我来着,可他没成功。”

   小枫听到我这番话,只是低头沉默不语,过了半晌才拿起身旁的酒杯,把里面的葡萄酿一饮而尽,才缓缓说道:“听了你那日的话我原以为和他圆了房得喝苦药汤是皇室的规矩,他在我的身上没叫你的名字,也只是因为我只侍过一次寝,没那个机会听他叫你的名字,至于禁足和抄女戒,我不也是经常抄女戒被禁足,大家都一样,但你最后一句是让我真的心疼你了,至少李承鄞从没想过要杀我,而你却差点被他害死。”

   “不对啊,那你最后逃回了西洲为什么还是死了?在西洲,你可是被哥哥捧着的小公主,谁能害你啊,难道你不是被他害的?”那小枫是怎么死的,这事就比较奇怪了,我还以为她是被李承鄞间接害死的呢,毕竟李承鄞喜欢她都能灭了她母族,不小心间接害死她再正常不过了。

   “是我自刎了,因为高显死后,他回头就来找帮助高显造反的西洲算账,大兵压境,我们西洲可是半点胜算都没有,我反正一条烂命,连最忠心的侍女阿渡都死了,活着其实也没太大意思了,还不如一死了之,如果能换得李承鄞犹豫,澧朝退兵那就是再好不过了,瑟瑟,最后李承鄞退兵了吗,我的死保住西洲三年和平了吗?”小枫眨着星星眼问我,可我却没法回答啊。

    我给自己倒了杯梨花酿,喝完之后才说:“对不起啊,太子妃,我只活到了李承鄞退兵后,因为他退兵的时候,我爹觉得唇亡齿寒,李承鄞灭了高家后迟早也要把赵家灭了,所以直接起兵,悍然进攻李承鄞,由于事出仓促,被李承鄞打败,阿爹和大哥被凌迟处死,他回到上京后,用一杯有剧毒的梨花酿杀了我,至此上京赵家全族被灭。”我说这段的时候倒没有太过悲伤,毕竟成王败寇,死了也只能说时也命也,怪不了什么,

  为了缓解一下气氛,我说道: “不过小枫你这辈子可就舒服了,丹蚩想必及时止损,大量人马都撤退到了冰原,西洲更是如此,高显的武卫精锐过去还被你们西洲给打退了。话说你是怎么恢复前世记忆的?”

   “我在西洲王宫第一次见到李承鄞的时候就恢复了记忆,然后我极力挽回,但丹蚩王帐还是被澧朝找到了,丹蚩损失了大量兵马,仓皇逃入冰原,到现在也没个音信,不过我相信还是有不少人活着的。至于西洲,那是因为我提前叫阿爹做了准备,高显才没能攻进来,但就算这样,西洲还是损失了大量人马,不过至少双亲俱在,也是万幸了。”小枫抬起头,给自己倒了杯葡萄酿后答道。

   “我赵家暂时也不会出什么事,小枫,我们两个既然都有前世的记忆,就好好的在这宫里相互扶持,活的舒服一点如何?”我趁机提议。

   小枫端起葡萄酿,对我说“当然可以,我们俩本身就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至于那次刺杀,也肯定不是你的手笔,你前世想杀我其实机会还挺多的。”

  我讪讪一笑,给自己斟满梨花酿后举起酒杯,很有默契的一起一饮而尽,随后开怀大笑……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