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68)(小枫视角)

我施展轻功,想要一下子翻出墙,但一看衣服,又乖乖回去了,因为我发现自己只穿了一件睡觉时的单衣,跑到大街上,绝对是有伤风化,要被抓进官府的,没办法,只能灰溜溜回去。

   重新回到房里,阿渡立马就来数落我了,“公主殿下,您想要甩开我俩,但您至少把衣服穿好,拾掇齐整了再走,否则那什么赵家小姐看到您这幅样子还不得以为您惹到了什么了不起的人,吓得衣服都没穿好就逃到了米罗酒肆。”

   我连忙把里衣系好,又套上了男装的外衫,正准备再次出门,顾剑却先我一步,等在了门外。阿渡的听力肯定是不如顾剑的,舞乐声应该也能扰乱她的思绪,而且阿渡对我向来忠心,没叫她去打听的事她也从不多问,我和赵瑟瑟在里面畅谈前世也不用担心被听见,而顾剑就不一样,难保他不会听我和赵瑟瑟讲话,如果他真的听到了一些他不该听到的东西,他肯定会和李承鄞讲,李承鄞如果不信倒还好,怕就怕他信了,对我和赵瑟瑟都产生了很强的戒备,这就不好了。

   于是我立马说:“顾剑,李承鄞找你有事,你不知道吗?难道他没通知你,想要自己去做?”其实我这个借口很拙劣,他多半也听出来了,但他并没有多说什么,直接应了声是,往翊王府方向走了。

   我和阿渡很快就到了米罗酒肆,米罗见到我,立马就把我接上二楼,阿渡识趣的坐在了楼梯口的座位上,我先给她点了些奶茶和葡萄冻,自己上去了。

   进了雅间,赵瑟瑟已经拿着一杯香气浓郁的梨花酿,自顾自的抚起了琴,那把琴我认识,正是暮色,暮色通慕瑟,有爱慕赵瑟瑟之意,所以啊,赵瑟瑟对李承鄞如何我不知道,毕竟李承鄞前世好像对赵瑟瑟也不太好,但李承鄞现在肯定是爱慕赵瑟瑟的,否则也不会送意味如此明显的礼物了,如此雅乐,不配点曲就太过无趣了。

  于是我回忆了一下,轻轻唱道:“铺陈纸笔 情字里写满你,花开十里 翩翩为你,弹拨琴曲 如同身后站着你,落雨一地 痴痴等你,用这一生一世一期一会的相遇,换有你在身边 的一幕朝夕,就这一字一句一心一意的期许,为和你屋檐下 听一场雨,铺陈纸笔 情字里写满你,花开十里 翩翩为你,弹拨琴曲 如同身后站着你,落雨一地 痴痴等你,用这亦深亦浅亦近亦远的距离,为遗憾和纠缠 添一抹诗意,就这亦苦亦甜亦梦亦幻的缘起,为和你刀剑下  饮酒欢愉,用这一生一世一期一会的相遇,换有你在身边 的一幕朝夕,就这一字一句一心一意的期许,为和你屋檐下 听一场雨,铺陈纸笔 情字里写满你,花开十里 翩翩为你,弹拨琴曲 如同身后站着你,落雨一地 痴痴等你。”

   赵瑟瑟听到我这首曲,估计是觉得太过好听,手里的琴都停了,等我唱完,她才开口道:“这首曲子可真是不错,我以前怎么没听过,是鸣玉坊后来出的吗?”

    “不是,这曲子是李承鄞自己写来唱的。”我实话实说。

     “果然,只有你是李承鄞的例外,他向来不喜欢这种小调小曲,连听都不愿意听,更不要说自己写来唱了。”赵瑟瑟不知道为什么得出了这个结论,但我分明觉得这首歌就是唱给她听的。

   于是我说:“这首歌分明就是唱给你听的 你看,弹拨琴曲 如同身后站着你,为和你屋檐下 听一场雨,落雨一地 痴痴等你,我听不来琴,西洲的房子没屋檐也没多少雨。这不是写给你的难道是写给我的?”

   她也没有多拘泥于这首曲子,只是看了一眼她的暮色琴,说:“这把琴就是一切误会的开始,我那时也是真傻,还以为他送我这把琴是真心对我喜欢。说实话,这辈子我也没能改变什么,除了好好做了回自己,喝酒学武,一身男装,畅游上京城。”

   “你们能有什么误会啊,李承鄞可是把你宠到了骨子里?”我不禁酸溜溜的说道,如果这也算是误会的话,我情愿要这种天天住青鸾殿,李承鄞动不动就来看我的误会。

    “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后来不都慢慢接受李承鄞了吗,怎么还在被救回来后,彻底与他决裂?”赵瑟瑟故意卖了个关子,先来套我的话。

    心里的酸楚和痛苦被这句话彻底唤醒,我不由得低头,眼泪慢慢溢出了眼眶,但终究还是守住自己仅剩的骄傲,抬头回答道:“李承鄞他前世化名为顾小五,骗我说他是个中原茶商,然后他骗我感情,让我心甘情愿的把他带进了丹蚩王帐,他还以白眼狼王作为聘礼向阿翁求亲,我那时候爱惨了那个为我抓萤火虫,为我杀白眼狼王,教我中原拜堂礼仪的顾小五,便欣然答应。但他在我们婚礼当日引来了澧朝军队,屠了丹蚩全族,而丹蚩王帐十分隐秘,一般人找不到,所以真相就是我把李承鄞引来灭了我丹蚩全族,后来我心中实在悲痛,又无法反抗李承鄞,只能去跳了忘川,想着要么死,要么就忘情忘爱忘忧,重新开始,可是啊,李承鄞也陪我跳了,后来,应该是裴照把我们救回了上京,接下来的事你也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至于承天门被救回来后,我为什么与他决裂,因为我想起了这段往事,自然无法与他这种骗婚骗感情的人多待,所以就决裂了。”

    赵瑟瑟突然狂笑,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