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东宫同人,我成为了李承鄞(67)(小枫视角)

一觉睡醒,可能是昨天和赵瑟瑟打了一场,有些疲累,等我再睁开眼已经是下午了,太阳都往西去了,阿渡坐在我床边的椅子上,几案上放了一小碗粥,我连忙起身,阿渡服侍我稍作洗漱,我把那粥喝尽,便和阿渡说:“我们俩换套男装,待会儿去米罗酒肆,有事要办。”

   阿渡显然不赞同,立马劝谏我说:“公主殿下,您刚来上京不过一日,对上京城也不够熟悉,还是少出去为妙,如果真的有事要办,让顾剑去做不就好了吗?”

  “还叫顾剑啊,你们成婚都一月有余了,还没改过口来?”原本还没发现,经过这一个月的观察,发现阿渡原来是特别容易害羞的,特别是说一些夫君之类的亲昵词汇时,羞得更是连头都抬不起来,正好,我可以用她这个弱点把她糊弄过去。

   但可能因为这次的事在阿渡看来不算小,这招竟然失败了,她还是说:“改不改口是小事,公主的安危才是大事,公主稍安勿躁,我先把顾剑找来。”

   阿渡随即行礼离开,不一会儿顾剑便过来了,微一欠身,“公主殿下,您要去米罗酒肆找谁,要做什么,能否告知在下?”

   “赵家嫡女赵瑟瑟找我,她父亲想做镇北侯,掌控原本属于丹蚩的领地。但原本丹蚩的土地对澧朝各路大臣可都是个香饽饽,什么魑魅魍魉可都要这块地方,而丹蚩是我外公的地盘,我自然也是搞得清丹蚩的地形,正好我可以给她提供一张地图,让她阿爹更容易当上这劳什子镇北侯。”我半真半假说了一段话。

    “赵家那位小姐可不是什么简单人物,公主和她是如何认识的?”顾剑虽然久居西洲,但对澧朝的情报依旧十分熟悉,他也知道赵瑟瑟不是个简单的闺阁女子,我不可能斗得过她,我承认的确是这样,心机城府我一样也比不上她,我唯一能靠的就是我前世纯良又骄傲,一句假话都不屑说,所以她自然会以为我说的话句句属实,当然我说的话九成也都是真的,不会让赵家查出什么破绽。

    “也是缘分作祟,她喝多了酒,路过鸿胪驿馆,爬了鸿胪驿馆的墙,正好被我看见,我也喝了不少酒,脑子发昏,就追着她打了一路,打着打着我俩的酒都醒了,互相说清楚了情况,觉得在上京城中有这样一个爱喝酒爱练武的闺阁女子实在是难得,于是今天约着喝酒,我也正好把地形图给她。”总不能说是理清前世吧,只说喝酒聊天这理由又太过单薄,于是我就把地形图这个理由编出来,希望能把事情糊弄过去。

   然而顾剑没那么好糊弄过去,“公主殿下,她原来没问你要这东西,您干嘛要自己送给她呢?”这句话说完,我懂了我这借口中的漏洞,连忙心思急转,想办法去补救。

     终于我想到了一个应该不错的借口:“翊王殿下和赵瑟瑟难道不是一对恋人吗?我在米罗酒肆喝酒的时候旁边包间就坐着他俩,他们走后,有些宾客都不由赞叹他俩是什么,哦,想起来了,一对璧人。”虽然这话是我编出来的 ,但真的说出来我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酸楚,前世是这样,这一世也是这样,我仿佛总是那个多余的人,也对,我就不属于上京城,我就应该好好待在草原。可是,天神要罚我受此劫难,我也只能在此慢慢熬。

   “小枫,我可以用我的命担保……”顾剑听到这句话,立马发誓,连礼节都不顾了。这时候我就很怀念前世的顾剑,甚至很没良心的想让他跳次崖,眼见都不一定为实,更不要说那些所谓的情报了,再说了,李承鄞对他从来都不是很信任,说给他听的多半也不是真的。

   “你现在又不是一个人,你动不动就用性命担保,万一哪天把性命丢了,我们阿渡可不当寡妇。”我只得用调笑小小的警告一下顾剑。

   “但这件事我能确定,李承鄞他只是个不受宠的皇子,天天被张皇后管着,要他学这学那,去西洲之前活的和个呆子似的,而赵瑟瑟活的甚至比你还要快活些,隔天就去酒肆喝酒,每周都要泡一次秦楼楚馆,甚至兴致起来了还会教那些女子舞剑,弹琴。两人差距这么大,怎么可能互生情愫?”我心里顿时一惊,赵瑟瑟这辈子是把她以前大家闺秀的架子丢了,彻底活成了我那样。那这样的话,李承鄞倒是真不一定喜欢赵瑟瑟了,他向来是对那些大家闺秀情有独钟的,对我这种一天到晚在外面混的最多只有点占有欲。

    “那为什么有看客说他们是一对璧人?还说见过好几次了?”我连忙提问,继续赌顾剑的情报不一定很充分。

    “这,可能是看客看他们还算般配,所以瞎起的哄吧。”这理由太过牵强,顾剑自己脸上都写满了不信,“难道是我们的情报滞后了?或者李承鄞真的钦慕赵瑟瑟了?”

   “所以,我不得去讨好讨好以后的翊王妃甚至是太子妃吗,阿渡,走了!”我便没再管顾剑,直接走了……

评论

热度(9)